close

目前2歲5個月的光仔,應該已經要進入戒奶嘴的時期了

但是,我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~~

原因是,他不是無時無刻,一天到晚都吃著奶嘴的寶寶

他只有在入睡前、以及睡覺的當中若忽然起床時,才會需要奶嘴,所以我一直覺得讓他自己斷就好了

但就在我上上週 帶他去看牙醫例行檢查的時候

醫生看了他的牙齒咬合,當下就問我說~~他是不是還在吃奶嘴

我十分訝異醫生的厲害,就像被算命師說中事情的那種訝異感

醫生明確的指出,光仔上下牙齒咬合時中間有縫隙,是因為吃奶嘴的緣故

又說,若再不給他戒奶嘴的話,恐怕他以後講話,發音會不標準,甚至因為要補某些字的發音

必須用舌頭來頂住中間的縫隙以免"漏風",最後變成大、舌、頭......

我聽完醫生的話之後,心裡想著,我終於知道大舌頭因何而來了~~是奶嘴!!!嗎????~哈哈~~

別亂了啦~~反正當媽的很擔心小孩以後的講話、發音有問題,到時候他會跑回家怪我

不管到底是不是"奶嘴"這個原因啦!反正醫生說的話還是要聽...

而且從他出生到現在,我花的"奶嘴"錢,還真的不少耶~~有事沒事就要買奶嘴來庫存,家裡最多奶嘴的時候

最多高達快10個,是有幾張嘴 幾張嘴在吃!!!!

很怕找不到時,那小子給我"賽性ㄉㄟ",苦的還不是自己(是說這樣一直讓他依賴,到時候要戒,苦的也是自己阿)~~

我只能說現在父母 真難當阿!! 好像太離題了喔~~

反正就是當下我直接在醫生面前把醫生說的話,簡短的告訴光仔:

阿光,醫生阿姨說,我們以後不能吃嘴嘴囉!等等回家開始,以後睡覺都不能吃嘴嘴了喔!!不然牙齒會蛀光光~~會長蟲蟲喔!

唉呦,怎麼當媽後一直在恐嚇小孩子,我真的不想這樣阿!!!!!!

而且當媽媽後,對小孩子講的話,一定要說到做到~~

所以,一回到家後,正是睡午覺的時刻,我索性就把奶嘴收起來

來個光仔眼不見為淨 應該就不會想到要吃奶嘴的心態

然後告訴光仔說~~我們來睡午覺囉!!!

沒想到~~~那可愛的小子~~我真的太愛你了~~~

他居然自己跟我說:媽媽,醫生說不能吃嘴嘴!!!

哇哈哈哈哈哈哈~~我在心理 暗爽的笑了好幾聲

但還是很正經的回答他:是的,醫生阿姨說,我們睡覺都不能吃嘴嘴了喔!!以後睡覺都不要再吃了喔!!

他回我:好!!!!!!(天籟阿)!!

從此以後,可愛的光仔,就再也沒吃過嘴嘴了啦!!!!

到今天,剛好兩個星期了耶!孩子實在太棒了!!!!!

孩子,你要是每件事情都是這樣,當媽的我真的會愛死你喔!!!聽到沒 聽到沒(這裡是重點,光仔)

不過也不是真那麼順利,是說他是很順利的 真的沒再吃過奶嘴

但是剛開始的那幾天半夜,疑似是因為,半夜忽然起來,手想拿嘴嘴但卻怎樣也摸不到的時候

有很"賽性ㄉㄟ"的哭了好久好大聲,要經過很長時間的安撫,才會慢慢平息

當時心想,真的很像在戒毒品耶! OS:奶嘴=毒品(夭壽喔!!!!!)

但為了他好,看他那麼難過和哭泣,就是不能把嘴嘴拿出來,以免前功盡棄

大家評評理,是不是像毒品嘛,好恐怖喔!!!! 難怪常常聽人家在講「戒奶嘴、戒奶嘴」的!~~

可是之後,當他接受了就真的戒了耶!好神奇~~我只能說~~

還好,我現在是全職媽媽~~不然戒奶嘴的前幾天,我真的每天都會帶著兩個黑輪去上班!!

所以,你們說~~戒奶嘴,難?!不難?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