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聊聊 四月初幫光仔戒尿布的事情好了

本想說戒奶嘴很成功的光仔 戒尿布應該也是個非常順利

但...事與願違阿!!!

剛開始戒的第一天 一大早換尿布的時候 就順便跟光仔說

我:我們長大囉~現在開始不要穿尿布了好嗎?

光:好ㄚ(天真又可愛的笑臉回應)

我:那想你尿尿要跟媽咪說喔~~

光:好ㄚ(太可愛的堅定表情)

於是乎,我想說~哇塞,這麼聽話的小孩哪裡找~~馬上就只幫他穿小褲褲在家裡玩

剛開始的前30分鐘,光仔很認真的在玩他的小車車

跑過來跟我說 媽咪我要上廁所

心中感到無比的喜悅~~沒想到這麼的成功阿!!

隨即帶他去小馬桶...噓噓

然後 一直稱讚他是個乖小孩!!上廁所知道要來叫媽咪帶你去...

之後我當然很「安心」的讓他自己在客廳玩耍

殊不知..過了一陣子後,我忽然聽到光仔跟我說

媽媽,我尿尿了~~我馬上飛也似的跑到他身旁,看到地上一攤尿

恩,沒關係,哪個小孩剛開始在戒尿布的時候不會這樣呢(我脾氣真好...)

但是~~沒想到~他竟然覺得很好玩的 用他的小腳ㄚ在那攤尿上..

沒錯~~就是他尿的那攤尿上 給我踩阿踩,玩阿玩 

我的老天ㄚ~~要命(不能生氣 不能生氣..要好好說)

我首先 快點去拿條乾淨的小褲褲幫他換上

然後很認命的 拿抹布 擦地板

邊擦的時候 順便叫光仔過來 "一起擦" 一再告知他,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包布布了

想尿尿的時候不能直接尿出來  這樣就會直接尿在地上

也讓他知道 尿在地上的話 要自己負責任把地擦乾淨

然後跟他說 以後不可以再如此了,他可以自己控制大小便 現在沒有穿布布

要自己告訴媽咪 請媽咪帶他去上廁所 知道嗎??

他也以認真的表情回答我~~知道!!(也乖乖的自己擦著地板)

我又心想,好吧 再給他試試看吧!!

天氣快熱了,包尿布真的是折磨他們,而且也該讓他自己學習著要去廁所尿尿囉!!

所以我就讓他再試個幾天吧,搞不好就真的成功了啦!!哇哈哈哈哈~~~

但是...在試了幾天之後 我發現,我每天都要洗好幾條小褲褲,擦好幾次地板...

過著很怕他隨時尿尿在地上的神經緊張日子~~~

好吧~~是我~~我承認 我太沒耐心了 又懶

我看了很多文章 戒尿布這件事 這些都是過程 媽媽要很有耐心且一遍又一遍,不厭其煩的重複引導,反覆的做著一樣的事情

可我就是做不到嘛~~我太懶好吧!! 所以...我還是讓2Y6M的光仔 再穿回他的尿布~~

等我們母子倆 都做好萬全的身心理準備後,我們再來試試吧!!

一起加油喔~~親愛的光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