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29(一) 光仔要去適應幼兒園的第一天

這一天,他很開心的進了學校,玩了車子,就把老媽我拋諸腦後

害我帶些小失落感回到了家,想說~~也太快把老媽我忘了吧

中午時間老師打來說他適應的狀況非常好,只差可能還不習慣在外面睡午覺

所以入睡的時間比較晚

7/30(二) 第二天

早上送去學校的時候,還很開心的跟我說BYE

但等我轉身後,竟然聽到光仔哭著聲大喊媽媽

我趕緊加快腳步,但還是躲在窗戶旁邊偷看他的狀況

不過被老師趕回家去了,囧,免得被看到 他的情緒更無法控制

還好中午時間老師打來說,她拿車子轉移小子的注意力後,他就沒事了

和同學一起上課、玩遊戲、自己吃中餐、刷牙...等

今天中午比較早入睡了!!

放學時間 依舊提早去接他 讓他有安全感

但~~今晚的睡眠,光仔好像直作惡夢,好幾次都忽然哭喊說:不要去幼兒園玩!!

使的我們整夜也沒睡好

7/31(三) 第三天

早上一起床,光仔已經跳針著說:我不要去幼兒園*N遍

我還是帶著他去,好不容易到了學校門口

光仔竟然抱著我哭哭,說不要去~

老師馬上接手過去,跟他說:媽咪下午一定很早來接你回家喔

我這三天都是當那個全校最早去接光仔的媽咪,這樣會讓他沒有"被拋棄感"

然後還帶他去"看"他最愛的車子,他就很開心

但晚上在家 他又開始跳針說:他不要去幼兒園玩!!>< 

8/1 (四) 第四天

今天是最難過的一天,連媽咪我都跟著哭了

早上光仔一起來持續著說著:我不要去幼兒園玩!(持續著有半個小時之多)

我跟他說:媽咪要去上班了,你也要去上學囉!

媽咪下班一定會第一個去接你回家~

又說,你表現好,就可以集貼紙,集滿貼紙就可以換一台你喜歡的車子

(這是先前的約定,只要他有做什麼事情表現良好,就可以跟爸爸媽媽領一張貼紙貼在貼紙本上

,集滿五張就可以換他喜歡的東西)

之前,這是他最有興趣的事情之ㄧ,沒想到,他也回我:他不要車子了

後來連他最不喜歡的睡覺,他也說:我要在家裡睡覺,你去上班,我自己可以在家裡睡覺。

看了真的好心疼,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,因為不想去幼兒園

竟然願意放棄他喜歡的東西和去做他原本不喜歡的事情

但是,回歸到現實面,我就要回去上班了,到時候他還是得要面對,所以讓他趁早適應吧

於是,便硬抱著他到幼兒園,在往幼兒園的路上,我幾乎快抱不住他,滿身大汗

他一直的掙扎,手一直指著家裡的方向,大聲哭喊著說他要回家,他要回家~~

看到BABY哭的那麼慘烈,那麼不願意做他不想做的事情,心很痛

光仔,我知道你還不能適應幼兒園的環境、一些規定和團體生活...等

但媽媽也要調適著得回去上班的心情,也很捨不得白天時間和你分開

可是~~我們都必須加油,希望我們都能越來越好,也希望你在幼兒園能夠非常快樂開心的玩樂!!

這幾天我也持續問他幼兒園發生的事情,甚至還偷偷回去看老師上課的狀況

他上課時的情形,他和同學在一起時的樣子

也問了他:是不是老師、同學們欺負他(這是我最CARE的),只要不是這個原因,我想都可以克服的

於是在送他去幼兒園後,我回家找了一些寶寶不想去幼兒園原因的資料

http://mombaby.tw/article2873.html

http://mombaby.tw/article2059.html

http://blog.yam.com/Chocolatedi/article/30994762

希望能幫光仔快速的回覆正常,每天歡喜的去上學和同學們玩樂....

一起加油吧~~~我最愛的寶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