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可愛的光仔這個月堂堂邁入七個月囉!

早上打電話給保母,一直說光光現在不太喝ㄋㄟㄋㄟ

害我很緊張,怕他吃不飽 更怕他沒營養

所以今天我要來親自下廚 幫光光製作他的第一份媽咪愛心副食品

其實很久以前 我就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觀看很多媽媽的副食品食譜

還有我們這種職業媽媽 如何保存副食品給BABY吃的器具 我也都買好了

只是 我是個~~~嘿嘿 以為買了東西小孩自己就會吃飽,我就會心安的人

所以遲遲沒有動手去做,今天 聽到保母這樣唸~還是乖乖的做給光光吃好囉

光的第一份媽咪愛心副食品是~~紅蘿蔔馬鈴薯佐波菜稀飯

1.先把紅蘿蔔 馬鈴薯削皮洗乾淨切成丁

2.將紅蘿蔔和馬鈴薯與1/2杯的米加上5杯的水一同放入鍋子中煮~~阿煮!!!

3.菠菜一根一根洗好後,將根部切小段先丟進去和馬鈴薯、紅蘿蔔稀飯們一起泡澡

4.待馬鈴薯、紅蘿蔔與稀飯們已經有點軟爛再把波菜葉(因為葉子很容易軟)丟進去

5.再滾一次後就可以關火囉!(因為還要用果汁機打成泥狀,所以我沒有煮到太爛,也怕養分跑掉)

6.待放涼,就丟到果汁機打成泥狀(給光光用的是貴夫人)馬上就好了

7.分裝到光光專屬的副食品盒子裡(這個我好愛,可愛啦!)

8.放入冷凍,就OK了!!

等到光光要吃的時候,就拿出一盒出來 隔水加熱或者是用電鍋蒸一下馬上就可以吃囉!!

盒子還可以順便當他的碗碗~~真的很方便又實惠。

IMG_1424.jpg   

「圖一」蔬菜們和稀飯一起泡澡的盛況(鍋子有些老舊)

IMG_1425.jpg  

「圖二」用貴夫人打成泥後,分裝到著小盒裡,小盒很可愛還有刻度喔!

根本就是給小BABY專用的,上面有50ML和100ML,因為是首次,我先裝一半

做完後看著冰箱冷凍裡面這六小個迷你便當盒,剛好是三天的分量

竟有些莫名的驕傲,畢竟我個人是從不下廚的,卻為了這個小帥哥獻出了我的處女秀

我想 要是光仔每次可以把他們吃光光  那我就真的會非常非常的開心&驕傲!!!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