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子過得飛快 56天的產假 竟然快要結束了好日子要沒了要沒了!!!

接下來就是光光要去保母家住囉~~

早在懷有光光的時候 就打算復工以後給保母帶,而且是帶24小時的(關於這點我已經被很多好友罵過了)

幹麻這樣,當人家父母的 總也是要休息阿 你說是不是 是不是~

所以 關於找保母的事情 當然就非得慎重不可

於是 媽咪我就上網去搜搜囉!!對於保母 我設定的條件就是

1.離家近,最好徒步就能到(這樣接送很方便 風吹雨淋的時候不用擔心更不用舟車勞頓)

2.就是要很有經驗、愛心、耐心(這也很重要,因為媽咪我是"非常"沒有經驗的)

終於,皇天不負苦媽咪,在光仔家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有一個有"證照"的褓母

可以說剛好是鄰居來著,這讓我開心不少

當下馬上Email過去安排"面試" 想當然的面試 就是和爸比去保母家看看居住環境和裡面居住的人兒們

還有投不投緣對我來說也很重要,找到有緣人自然光光就會有好的照料囉!

畢竟我們光光是要在人家屋簷底下生活的,總得要摸清楚對方的底細才行

去過幾回"觀察"以及和褓母的談話之後 我和哈尼便決定了 就是聘請這位人稱"沈媽媽"的阿ㄣˋ作為光光的褓母

阿ㄣˋ錄取的原因就是

1.離家近,阿嬤想要看光光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去看,有任何問題也是馬上就可以處理

2.有20年照顧小孩的經驗,以及他自己的小孩也是大人了,從小看著媽媽帶小孩也會幫忙帶,滿令人放心的

3.住家是新裝潢好的(關這點啥事),所以環境非常的乾淨、簡單、明亮,光光居住起來應該也會很快樂 呵呵

這位保姆是屬於"傳統型"的有經驗的媽媽,雖說傳統型的可能沒有現在"專業型"來的讓"現代人"接受,但對我來說,只要

光光健康、快樂、平安,我就非常的開心,況且我老覺得老人家的話有時候也是要聽一聽的,來自四面八方的建議我也

都會參考,但有時候也因為這樣反而會使新手媽媽無所適從,所以就順著我的心走吧  哈哈!其實想想,有時候太保護小孩

是不是也變得讓他們沒有了抵抗力了呢?真的是很難取捨~~要他們好又要他們不受傷害,揪麻煩喔!!

也謝謝一路來一直照顧光光和提供光光任何東西的阿姨們,光光長大後 我一定要他獻出香吻來感謝妳們的!!

今天就是光光開始住校的第一天啦!説實在的 還真有點不習慣和捨不得哩

想當初 在那邊鐵嘴的人也是我~~哈哈現在不習慣的也是我!笑死倫~~媽咪想想!!!!!

 保母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